网友质问贵州5男童烤棚死亡 为何又是贵州?【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友质问贵州5男童烤棚死亡 为何又是贵州?【3】

2013年02月21日14: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新闻观点]

  也许和去年发生的流浪儿童垃圾箱内死亡事件不同,这5个孩子平日里有亲人的照顾。酿成惨剧的直接原因或许是因为家长们的疏忽,是一次意外,但是,这些意外所暴露出的,是农村儿童的安全教育漏洞。让孩子们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应该成为基础教育中最重要的课程,谁来给他们补上这最重要的一课?每一个孩子身上,都与生俱来地拥有一系列的保障和责任,在全国,还有多少类似的角落,无法得到父母和政府应有的担当?

  [微言大义]

  @泡琴:去年,贵州毕节就有5名流浪儿童在垃圾箱生火取暖,中毒身亡,当地政府和家长为何不吸取教训?

  @白皓的围博:我看这事和政府关系不太大。祸起家长没尽到监管义务,深层祸源是农村学校教育没有“自我保护能力训练”这一课,大批不会游泳、不会避震、不会用电、不知道屋里点把火会窒息等基本自护知识的娃娃,一个个地走了。

  @小丑joker:在国外,要是父母敢这样,早就失去儿童监护权了,中国有谁管过这事?出这样的事情,不能说与政府毫无关系。

  @为青春疯狂:为什么发达国家的孩子基本都掌握了各种逃生技能,而我们的孩子不会?教育失败呗!

  @秦子建:试问,孩子的父母干什么了?烤烟房无人管理吗?政府有责任吗?

  @京城玩家:又一起五个男孩意外窒息死亡的亊故。看来我们的教育方面仍有疏漏。

  @大砸锅lolo爸:贵州有近半数的乡村儿童是留守儿童,假期成了他们相对的管理真空期。是指望年过半百的爷爷辈,还是该追问那些为生计而离乡背井的父母?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