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大多上交父母 不少孩子更希望收到礼物--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压岁钱大多上交父母 不少孩子更希望收到礼物

2013年02月18日15:2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到过年都能收到不少压岁钱,可相比来说我更愿意收到礼物。”今年上四年级的杨晓泉告诉记者,从她记事以来,一到过年她总能收到很多压岁钱,但很少收到礼物,今年也不例外。记者调查发现,现在大多数孩子在过年的时候收到的都是钱,从几百到上千元不止,很少有孩子收到实实在在的礼物。

  “我现在收到的压岁钱已经有4000多块了,没有礼物。”杨晓泉告诉记者,过年时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一般都会给600元—800元,叔叔、婶婶、舅舅、阿姨给的压岁钱也在200元—400元不等,再加上爸爸妈妈的朋友给的,截至正月初六,杨晓泉一共收到了4200元压岁钱。这么多钱一般也不是自己拿在手里,都是直接交给父母。“压岁钱虽然当时是我接的,但随后我就给我妈了,我妈说给我存着,等我长大之后用。”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几个孩子,大部分孩子都表示过年基本不会收到什么礼物,全是钱。“收到的压岁钱最后都成了爸爸妈妈的,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我都不知道自己收了多少压岁钱。每次别人给了,我就得上交给妈妈,然后妈妈怎么用了,我就不知道了,还不如送我本书呢。”今年上初二的王宁说,自己平时就很喜欢看书,今年她想要一本《鲁滨逊漂流记》,但不知道谁会送她。“我觉得别人送给我书的可能性并不大,就算有也应该是我妈妈,也许她会用压岁钱买给我。”

  今年刚上一年级的李涛泽对于自己一年收多少压岁钱没有多少概念,不过他记得去年的时候有位叔叔送给他一个汽车模型,“过年的时候叔叔阿姨都会给钱,但多少钱我不知道,我也是都交给妈妈了,只有那辆汽车模型是属于我的,我一直都记得。”

(来源:齐鲁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