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和父母走散协管送女童回家以为是诱拐引误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童和父母走散协管送女童回家以为是诱拐引误会

2013年02月17日13:46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5岁女童独自过马路,被协管员发现后送回家,不想却引起误会,让人以为是诱拐幼女。

  15日上午,在仓山汇达永辉超市附近岗亭值勤的交通协管员发现,一名身高不到1米的女童独自一人准备过马路。一名协管员上前询问后得知,女童今年5岁,当天上午逛超市和父母走散了。

  两名协管员正商量该怎么办时,另一名协管员老林却一把抱起女童就走,别人喊他他也不应。其他协管员慌了,赶紧打110报警。仓前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马上拨打老林的电话,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民警发短信留言,老林也没回。

  民警一边继续联系老林,一边派人到老林家中了解情况。

  当天中午,民警收到在岗亭值勤的协管员打来的电话,说老林回来了,而且把那名女童送回家了。老林说,当时另外两名协管员在商量怎么办,他则在和女童交流,女童说认识回家的路,而且一直说“就在前面”。他见小女孩一脸机灵,心想应该不假,便自作主张想送她回家,当时路上车多,他没听见另外两名协管员叫他,也没听到手机响。没想到女孩一路说着“快到了”,却走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位于盖山镇江边村的家中。

  听完老林的解释,民警虽然松了口气,但还是决定核实一下,便让老林带路到女童家。由于女童家较偏僻,加之地段不熟,一行人边问边找,又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最终找到。由于女童的父母在外寻找女儿尚未回来,民警只好耐心等待,又过了一个小时,女童的父母回到了家中,看到民警和女儿,夫妻俩激动不已。

  民警提醒,节日期间幼童走失现象频发,一旦发生需立即报警。同时,家长要教幼童必要的自救常识,避免引发家庭悲剧。(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郭艳 文/摄)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