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任命来茂德为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任命来茂德为中国药科大学校长

2013年01月31日13:21        手机看新闻

1月29日,教育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立英同志在中国药科大学宣布了教育部关于中国药科大学校长的任免决定,来茂德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试用期一年);部党组尊重吴晓明同志本人意愿,同意他辞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职务。教育部有关司局、江苏省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宣布大会。

来茂德,男,1960年6月生,1982年10月入党,1983年1月参加工作。联邦德国吕贝克医科大学病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1996年10月至1998年9月任浙江医科大学副校长,1998年9月至今任浙江大学副校长。

2012年12月4日,教育部启动面向海内外公开选拔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工作,经过报名与资格审查、职业素养综合评估、面试与民意测验、面谈、组织考察、讨论决定、公示等程序,教育部党组决定张欣欣任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徐安龙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来茂德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至此,通过公开选拔产生的3位校长都已正式到岗履职,这也标志着本次校长公开选拔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公开选拔校长工作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力的成功实践,是具有中国特色大学校长选拔任用方式的有益探索。

来源:教育部网站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