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敬一丹坎坷奋斗史 与亿万身家老公爱情故事曝光【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揭敬一丹坎坷奋斗史 与亿万身家老公爱情故事曝光【3】

2012年12月26日14: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学着以苦为乐

  敬一丹把母亲的这句话牢牢地记在心里。母亲走后,她把家里操持得井井有条。她不仅学会了缝补衣服,而且还学会了做棉衣棉裤、缝手套、纳鞋底,甚至还无师自通地学会了绣花。她在枕头上绣上菊花,取名叫“战地黄花分外香”;在上学用的帆布书包上绣上雷锋的头像,还用红丝线绣上毛主席的手书体“为人民服务”。她把这个书包背到学校后,让小伙伴们羡慕了好一阵子呢。

  后来,当敬一丹回忆起那段苦日子时,她总是笑呵呵地说:“假如当时妈妈说:‘我可怜的孩子!’我也许会哭,为自己,为弟弟。而妈妈却说:‘吃苦得学啊!’我就不以苦为苦了,反而受到了一种鼓励,甚至以苦为乐了。”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