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四名保安为护学生身中八刀 学校奖励有功人员--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高校四名保安为护学生身中八刀 学校奖励有功人员

2012年12月26日09:14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11日傍晚6时许,赵某因求爱遭拒,持刀闯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企图杀死女生杨某及其男友。为保护学生,4名保安身受8刀,学生无恙。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对有功人员进行奖励。学校承诺,学校将对受伤保安负责。

据了解,北理工珠海学院女生杨某与赵某在校外认识,赵某对杨某发起猛烈追求,但杨某已有男友,拒绝了其爱意。12月5日下午,赵某酒后来到学校找杨某,杨某带男友与其面谈,并表达不与其交往态度。11日傍晚5时,赵某再次来到学校,杨某在电话中称不在校,赵某则扬言要打死她男友。傍晚6时15分许,赵某酒后持刀到女生宿舍楼,企图强行入内,被宿管阿姨阻拦,校保安也赶赴现场。赵某持刀砍伤4名保安。

记者从学校获悉,该校将发放22万元奖金,重奖为保护学生挺身而出的保安、宿管阿姨等。学校领导表示,如果这4名校卫队员今后身体出现残疾,学校将养他们一辈子,负责到底。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