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三直属高校公选校长 面试人选9人不满50岁--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三直属高校公选校长 面试人选9人不满50岁

2012年12月26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教育部昨天公布了进入公开选拔三所直属高校校长面试环节的14人名单。这份名单再次显示出高校校长选用的年轻化趋势,其中9人年龄都不满50岁,比例超过60%。

本月4日,教育部宣布公开选拔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三所直属高校校长,截至23日报名结束,共有55人报名。经教育部公开选拔直属高校校长工作办公室资格审查,报名人员中有36人符合报名条件。

36位人选中,16人申报北京科技大学校长职位,18人申报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职位,17人申报中国药科大学校长职位(含兼报)。根据公告规定程序,教育部公开选拔校长遴选委员会对符合报名条件人选进行了职业素养综合评估,确定14位同志为面试人选,接受三天公示。

有望进入面试环节的人选中,竞争北京科技大学校长职位的有5人,北京中医药大学4人,中国药科大学5人。记者发现,14人中的12人都是“60后”,其中9人的年龄不满50岁,还有两人刚满50岁。年龄最大的为55岁的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欣欣,最年轻的是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为46岁。

此外,14人的现任职务全部为全国各高校的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校长或副校长,但竞争现任职高校校长的人选并不多,只有3位。如竞争北京科技大学校长职位的5人中,张欣欣和谢建新现在都是北科大的副校长,竞争中国药科大学校长的姚文兵现任岗位为中国药科大学的副校长。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