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监测学生健康状况 各省学生体质排名公示--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将监测学生健康状况 各省学生体质排名公示

2012年12月05日08:0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林露)学生健康水平下滑、一些学校取消长跑项目、体育课不受重视……学生体质下降,引发社会关注。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教育部将对各省份的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行监测。

  在12月1日清华大学体育部的百年纪念大会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介绍,此次学生体质健康的监测内容涉及到学生的身高、百米速度、一千米速度、耐力、引体向上、近视率和肥胖率等要素。每所学校每年都要对每个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进行测试,并向教育部门上报数据。教育部会对各省份的情况进行抽查。省里会对市里测试情况进行抽查,市里对县里情况进行抽查。

  王登峰介绍,为调动各省教育部门与学校体育教师的积极性,促进孩子们重视参与体育锻炼,教育部会同时对全国各地、各所学校的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按各项指标从高到低“全透明”进行排名,会对各省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行排名并公示。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