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国家公考作弊 四川要求长发女生扎马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为防国家公考作弊 四川要求长发女生扎马尾

2012年11月25日08: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今日,2013年中直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笔试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同时举行,我省15个考点均设在成都,共有2.5万余人应考,竞争最激烈的在川岗位招录比例达879:1。招录人数的增加,势必意味着有更多人投身到国考大军中,竞争比例加大。

  今日,2013年中直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笔试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同时举行,我省15个考点均设在成都,共有2.5万余人应考,竞争最激烈的在川岗位招录比例达879:1。继去年国考首次出现“2 X”模式后,今年延续部分专业性较强单位和非通用语职位招录时,需进行专业科目加试的做法。昨日 14:00—16:00,四川考区的 1382名考生在成都唯一的加试考点参加了考试。

  部分专业科目昨日加试

  昨日下午,位于成都大石西路的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热闹非凡。来自全省的1382名考生齐聚此处,参加公共科目考试以外的专业科目加试。本次专业科目加试应考人数1735人,实到考试人数1382人。

  去年“国考”首创“2 X”模式,即考试内容除了以往的行政能力测试与申论,对专业性较强的单位和非通用语职位的招录,报考人员还将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今年,包括银监会和证监会及7个非通用语职位仍列入特殊专业序列需加试,其中银监会下面有5个专业,证监会下面有4个专业。

  试题“不轻松”

  在读研究生都是蒙着答

  下午4时,专业科目加试考试结束,考生一波波涌出,或三两结伴或与等候已久的亲友一道离开。一位蔡姓同学告诉,她报考的是银监会下面的监管专业,这个岗位对应的试题都是客观题,60道单选题、30道多选题,外加10道英语阅读理解的选择题,“英语阅读理解的难度相当于六级考试,试卷总体来说难度中等。”

  随机采访到的大部分考生也是同样看法,表示试题难度中等。不过一位电子科大的在读研究生说,她报考的是证监会下面的计算机岗位,因为抱着来打酱油的态度,发现涉及证监的专业题都不会答,“我都是蒙着答的。”

  “专业科目的加试不算太难,但范围很广,涉及了法律、心理和人力资源各方面,”考生刘女士说,她报考的是银监会下面的综合类岗位,做完题目后感觉“没有点专业背景和综合知识储备,答题很难下笔。”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