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等五部门将实地督查各地异地高考方案出台--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等五部门将实地督查各地异地高考方案出台

2012年11月22日10:53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教育部会同发改委、公安部、人社部、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

  专项督查随迁子女升学考试方案制定工作

  记者今天(21日)从教育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意见》,督促各省(区、市)原则上2012年年底前出台有关随迁子女升学考试的方案,教育部将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开展专项督查。

  教育部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有关随迁子女升学考试方案制定工作进展情况报教育部。已经出台方案的省(区、市)将方案报教育部,尚未出台方案的省份报送制定和出台方案的进度安排。教育部将会同国家发改委、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分别听取部分省(区、市)有关随迁子女升学考试方案制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交流经验做法。

  同时,教育部将会同国家发改委、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组成督查组,于11月下旬对有关省(区、市)贯彻落实意见工作进行实地督查。督查工作结束后,将督查结果正式报告国务院。(记者 焦新)

 

教育图库  更多>>

揭秘女生考研宿舍

"空中飞人"杨澜教子秘笈

女生坠亡 校方称普通事

20个易遭受性骚扰职业

韩剧90后清纯女星大盘点

鬼脸妹子走红网络

周恩来惊人精力记忆力

明星学生照曝光

习近平父从严教子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