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盘点领导人后代 李小琳称前辈荣誉不成靠山【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媒体盘点领导人后代 李小琳称前辈荣誉不成靠山【4】

2012年11月17日08:50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朱镕基之女,有了这个特殊的身份,自然免不了要被问及父亲朱镕基对她的影响,朱燕来坦言影响很大。朱燕来说两会前向朱镕基取经,父亲教育我们不要空谈,必须脚踏实地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一席话感动了无数群众。

  邓林,邓小平长女(资料图)

  邓小平长女邓林低调画家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邓林闻名画坛已近三十年。她在海内外举办过多次个人画展,出版过多种个人画集。提到邓林,谁都久仰大名,谁不知晓她是邓小平的长女。

  邓林的艺术光辉主要来自她经受的良好的艺术教育及艺术感染,全面而深厚的文化艺术素养和别出心裁的艺术创新。邓林自小体弱多病,音乐和书籍便与她结下了不解之缘。正是对文化艺术的广泛接触,为她后来学习和从事美术创作作了铺垫。

  1961年她进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学习,开始学习素描、水彩和速写,接触了西方美术的技法和观念。接着进入中央美院中国画系花鸟科,师从在各自不同风格流派中有代表性的李苦禅、郭味蕖和田世光先生,比较系统地学习了中国画的古典传统。

  邓林1967年从中央美术学院毕业,1973年被分配到北京画院工作,并未画画,而是自愿到资料室躲了起来。1977年春才离开资料室,又回到画案前,拿起了画笔,开始了第二次起步,开拓了自己艺术创作的新阶段。她创作了不少画,参加了不少展览。她经常出去写生,游览名山大川。1986年,她被调入中国画研究院(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她关心美术界的新动向、新潮流,在创作中弘扬传统,讲究时代感,寻找自我,追求创新,逐步形成个人独特风格的轨迹。

  邓小平外孙女卓玥的慈善路

  据新华网报道,“集善嘉年华”最初的目的是纪念“国际残疾人日”,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卓玥,是这个活动创始人。熟悉卓玥的人都叫她的小名“羊羊”。她是邓小平的外孙女,邓榕的独生女。

  卓玥是“集善嘉年华”的创办人,也是邓小平的外孙女,邓榕的独生女。在她和她的朋友们的努力下,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下,“集善嘉年华”已经走过了8年。

  其实,她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希望能做好一件小事的普通人,一个六个月大的孩子的母亲,一个天秤座的漂亮妈妈。当她认准一件事情的时候,她会坚持到底,比如做“集善嘉年华”一做就做了八年。

  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的作家路

  据新华网报道,孔东梅,现任北京东润菊书香屋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毛泽东主席的外孙女,现在走向民间独立创业。母亲是毛泽东与贺子珍的女儿李敏。

  孔东梅,1972年出生。身材高挑清瘦,下巴有颗明显的毛泽东痣。母亲是毛泽东长女李敏,父亲是孔从洲将军之子孔令华。1996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英美文学专业毕业后,参与组建泰康人寿保险公司。1999年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国际传播与媒体研究硕士学位,2001年回国创办了北京东润菊香书屋有限公司,致力于传播红色文化,目的是从文化角度研究百年毛家以及中国红色文化代表人物。现在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她擅长英语、日语,爱好电影、文学、旅游。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