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盘点领导人后代 李小琳称前辈荣誉不成靠山【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媒体盘点领导人后代 李小琳称前辈荣誉不成靠山【3】

2012年11月17日08:50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朱镕基之女,有了这个特殊的身份,自然免不了要被问及父亲朱镕基对她的影响,朱燕来坦言影响很大。朱燕来说两会前向朱镕基取经,父亲教育我们不要空谈,必须脚踏实地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一席话感动了无数群众。

  万宝宝,万里孙女(资料图)

  万里孙女万宝宝:珠宝设计师

  据新华网报道,万宝宝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万季飞的女儿,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委员长万里的孙女,在中南海长大。曾留学美国与法国,也是第一个出席巴黎重量级社交成年舞会的中国女孩。“在社交场合,我觉得我代表的不仅是我自己和我的家庭,还包括中国。”

  如今考取了GIA珠宝鉴定证课程文凭的她,在中国香港创立了只供定制的个人珠宝品牌,留学回来后的万宝宝定居香港。自嘲“天生爱出风头、有虚荣心”的万宝宝表示热爱名媛的交际生活,但也坦承自己过着两种生活,一方面享受华美,另一方面也喜欢和朋友在路边大排档随性地吃饭。

  万宝宝对自己的幸运很感恩,但如果要说名媛的身份带给自己什么困扰,那就是爱情。万宝宝说,大部分男人都不愿意以“万宝宝男朋友”的身份来为人所认识。

  万宝宝从小和父母随着爷爷住在北京中南海。万宝宝开玩笑说她的父亲对她过度栽培,小时候请来红学专家陪她读《红楼梦》,16岁那年支持她到美国留学,接着还让她去法国攻读哲学并拿了个学位回来。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