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动物不了情:揭秘世界十大神秘兽孩【8】--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与动物不了情:揭秘世界十大神秘兽孩【8】

2012年11月06日13:13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最为著名的兽孩是“野彼得”,早在1724年,人们在英国汉诺威附近发现一个全身赤裸、褐色皮肤、黑色头发的怪物,当时他才有12岁。最著名的狼女是1920年10月在印度加尔各答西部米德纳波尔附近发现的两个女孩,当时人们营救她们时两个女孩正处于多只狼的包围之中。

  8、猴孩

  1991年,一位名叫米利?西巴的乌干达村民在比平常更远的地区寻找木柴时竟意外地看到一个小男孩被一群包围在中心,并与猴子一起开心地玩耍。随后她立即呼叫村民前来帮助,并将这个猴孩逼困在一棵树上,最终被带回村子中。村民们发现这个孩子由于一直四肢行走,他的膝盖被磨得发白,指甲又长又弯,明显不是普通在家中长大的孩子。随后一位村民认出来了这个猴孩,原来他叫约翰?西邦亚,最后一次看到他是1988年,当时他的父亲杀死了他的母亲并从此失踪,而年仅两三岁的西邦亚也从此在村子里消失了。后来的三年里,西邦亚一直在野外流浪,他曾依稀地记得几天后猴群接近了他,并让他吃树根、坚果、甘薯等食物。这支猴群里共有5只猴子,其中年轻的两只最初对西邦亚十分警惕,不过经过两周共处之后就对他十分友好了,一起游荡、找食物和攀爬树枝。目前,西邦亚已经21岁,1999年10月他曾作为“非洲珍珠”儿童合唱团的20名成员之一来英国演出。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