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动物不了情:揭秘世界十大神秘兽孩【7】--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与动物不了情:揭秘世界十大神秘兽孩【7】

2012年11月06日13:13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最为著名的兽孩是“野彼得”,早在1724年,人们在英国汉诺威附近发现一个全身赤裸、褐色皮肤、黑色头发的怪物,当时他才有12岁。最著名的狼女是1920年10月在印度加尔各答西部米德纳波尔附近发现的两个女孩,当时人们营救她们时两个女孩正处于多只狼的包围之中。

  7、瞪羚孩

  叙利亚巴斯克省的考古学家吉恩-克劳德-奥格尔1960年一个人在撒哈拉沙漠旅行时,在那里他遇见奈马迪游牧民,他们告诉奥格尔离此一日之遥生活着一个兽孩。第二天,他在牧民的带领下启程寻找,终于发现一个裸体男孩,混在一群白瞪羚中大步奔跑着。这个男孩通常是四肢爬行,偶尔也会直立起来,奥格尔认为他可能是在刚出生7、8个月时被遗弃,已经开始学会直立动作。当周围有任何轻微动静,他的肌肉、头皮、鼻子和耳朵都象瞪羚一样习惯性地抽搐着;他会用牙齿撕扯沙漠植物的根茎,象瞪羚一样用鼻孔蹭来蹭去;他一般只吃草,偶尔在植物缺乏时也会吃点昆虫充饥;他的牙齿与其它草食类动物一样边缘是平坦的。1966年,人们曾试图从直升机上撒下一张网来捉住他,却未能成功,与其它有记录的兽孩不一样的是,瞪羚男孩一直与他的动物同伴生活在一起,从未重返人类社会。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