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准研究生:開學前做點事,做什麼呢?

2017年07月14日09:22 |
小字號

考研,是一場持久戰。要打贏這場仗,需要一兩年,甚至是更長的時間。尤其是在2017年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人數首次突破兩百萬的數據面前,我們不得不感嘆,考研真的是太不容易了。而今,這些努力都已經成為過往,我們真的拿到了研究生入學的名額。錄取通知書在拿在手上,除了激動和喜悅,總感覺自己心裡空落落的。原因很簡單,長時間的復習備考,我們的大腦都在高速運轉,而復試結束之后,立馬就空閑下來了。已經休息了三個月,感覺生活空落落的。還有兩個月才開學,在開學之前如何安排時間呢?

繼續學習外語,重點放在聽力和口語上

英語的學習,是一個永恆的話題。考研復習備考的時候,我們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總覺得我們隻要考完了,英語的學習就可以脫離苦海了。其實,不是這樣的。在研究生學習階段,我們除了需要看文獻外,基本的口語和聽力能力還是要有的。類似於雅思、托福這樣的考試,我們可以嘗試著提前去准備。如果有出國學習的機會,你提前准備了雅思、托福考試,就會覺得一切都不會慌忙。

聯系導師,看導師是否願意暑期就讓你去學校

在研究生學習階段,你的導師非常重要。可以先關注所有導師的研究方向,看自己感興趣的方向是什麼。經過一番刪選之后,提前聯系導師。要是導師認可你,可以直接問導師可不可以提前到學校學習,或是咨詢導師,請導師給自己推薦一些基礎的書目。搞科研這事,越早接觸學科領域,越能有感覺和想法。或許,你的同學在本科階段就已經跟隨導師做過項目,差距早已拉開。所以,是時候嘗試進入自己的學習領域了。尤其是跨專業學習的同學,更是非常有必要。

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 學點“技術活”

沒事在家的時候,我們最喜歡放飛自我。晚睡晚起,生活就是吃吃睡睡、出門約朋友聚聚之類的,這樣的日子,已經放縱了三個月。考研后的疲憊已經過去,體力也已經恢復差不多了,回到正軌上吧。學點有用的技術,比如學做菜、學車之類,都是不錯的選擇。

來源:文都教育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