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考研復試前認真梳理7方面“資源”

2017年03月27日08:43 | 來源:新東方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2017考研復試前認真梳理7方面“資源”

  復試准備什麼?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做個總結,下面新東方在線羅列了7個問題,大家根據這些問題梳理下自己的優勢資源,復試時會很有幫助!

  1.是否參加過公司的面試?

  公司的面試多數都比較正規,對於復試面試來說是不錯的實戰演練。如果沒有正式工作面試,兼職或者實習面試也行,想想你在面試中的狀態,曾經准備過的問題,是不錯的借鑒。

  2.是否參加過學生會的招新活動?

  如果第一個問題對於你來說是否定的,那麼可以退而求其次,借鑒一下自己參加學生會或學生社團的經驗,說不定也可以幫上忙。

  3.是否參加過討論會?有過辯論或討論的經驗嗎?

  辯論和討論是非常鍛煉人的邏輯能力和反應能力的活動,如果你有幸參加過這些活動,那麼就一定會從中受益。

  4.是否寫過正式的議論文?

  對於這個問題,我相信絕大多數考生的答案都應該是肯定的,誰大學期間還沒寫過幾篇論文啊(完全照搬照抄的除外),寫論文就一定會引用到很多相關專業的信息和資料,這些資料往往能讓你顯得很“淵博”,哈哈。

  5.為什麼選擇考研?為什麼選擇考這個學校的這個專業?

  就算不為了回答導師,你也得好好思考這個問題,並列出個一二三四五,先看看能不能說服自己,如果連自己都覺得太假的話,拿別人就更別提了。

  6.你在這個方向有什麼優勢?你自己對這個領域是否感興趣?

  至於感不感興趣這點,可不能口說無憑,最好找一些實際的例子証實,比如空閑的時候很喜歡看這個方向的雜志、聽過相關課程、關注相關學科的前沿知識等。如果你在相關競賽中得過獎、相關課程考過高分那就更好啦。

  7.在考研的專業方向上做過何種探索?

  研究生的學習是很重視學術研究的,這就要求考生要有探索精神。如果你之前聽過研究生課程或參加過討論班、看過相關的期刊、做過小的發明或課程設計,就都可以說出來以証明自己的可塑性。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