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安徽公务员行测答案:言语理解--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3安徽公务员行测答案:言语理解

2013年04月13日13:17        手机看新闻

  2013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行测职业能力测验科目已宣告结束,以下是真题解析,供广大考生参考。

  33.【答案】B

  【华图解析】这是一道主旨概括题型,整段文字分—分并列结构,一方面电视和电子媒体影响着阅读现状,另一方面从读书时间读书人群分析读书现状即概括两个方面:如今社会体现的不良的阅读现状。所以匹配选项B全球范围内人们的阅读现状令人堪忧。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34.【答案】B

  【华图解析】这是一道意图判断题型,整段文字中心点学术评价交织各种主客观因素把这些因素量化数据不合理言外之意学术评价不应该过多依赖量化数据。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36.【答案】D

  【华图解析】本题属于主旨概括题。文段尾句由转折关联词“但”引出主题句,即原创力走出困境的方法。A、B项说法片面,排除;C项属于无中生有的选项,文段重点并未提及作家应如何不断地积累生活经验。因此,本题答案选择D选项。

  37【答案】A

  【华图解析】本题属于意图判断题。文段脉络为总分结构。首句提出全文重点,即:谨慎原则是对科学应用的务实态度。第二句利用分号引导了三个分句,具体阐明了科研成果在应用过程中的弊端,言外之意是呼吁对科研成果的应用应当谨慎。BCD三个选项是均对分论点进行阐述,排除。因此,本题答案选择A选项。

  38.【答案】C.

  【华图解析】本题属于细节理解题。根据“但是要真正实现,恐怕为时尚早”一句可知,基因学的研究成果还未广泛应用于医学实践,A项错误。B项表述错误,不是用药不当导致基因变异,而是基因的差异使得人体对药物的反应不一样。根据“科学家发现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这类人拥有特定的基因”一句可知C项正确。D项原文没有体现,为无中生有项。因此,本题答案为C选项。

  39.【答案】A.

  【华图解析】本题属于语句排序题。首先确定首句,③提出了一个概念,即“防水平装书”,⑤对这个概念进行具体阐述,可见③应排在⑤之前,排除C、D项。①句中有一个表并列的关联词“还”,不能直接接于③之后,故排除B项。因此,本题答案为A选项。

  40.【答案】C

  【解析】原文第一句话“人生不可能是尽善尽美的”是本文的基调,从“不可能”可以看出作者的态度是接受不完美这个事实,B项逻辑不通,不完美转化为完美,那么人生就是尽善尽美了,与第一句话矛盾。A项将不对称视为缺憾,也不符合第一句话的观点。D项在原文没有体现。C项符合原文逻辑,不对称是事实,但不一定就是丑或缺憾,也能产生和谐与平衡的美感。所以选C。

(责编: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