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安徽公务员行测答案:言语理解【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3安徽公务员行测答案:言语理解【2】

2013年04月13日13:17        手机看新闻

  41.【答案】C

  【华图解析】文段是总分总的论述形式,第一句话是主题句,后文是展开论述,最后一句是主旨的同义阐述。C项“是科学精准化”正是最后一句话的同义表达,所以本题选C。A项中科研成果过于具体,与原文关系不大。B项只是原文主旨的一个方面,作为主旨概括,不够全面。D项不是原文主旨,同样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

  42.【答案】C

  【华图解析】文段可以分为两层,前三句话是是总述,点明了文段的主旨——莎士比亚和汤显祖是同时代的伟大剧作家,但是二人的剧本写法不一样。之后的内容是分说,以《罗密欧与朱丽叶》和《牡丹亭》为例,具体比较二者艺术风格的不同。因此,只有C项完整地概括了文段的主旨。A项的“伟大之处”仅在第二句话中提到,偏离了文段的主旨。B项只提到了《牡丹亭》,过于片面。D项,文段的主体是莎士比亚和汤显祖,“中外古典戏剧”无端扩大了主体范围,且“共同点”表述有误,文段主要说的是不同之处。

  43.【答案】A

  【华图解析】横线之前的文字介绍了弗拉门戈舞特征、来源、传承等,意思比较完整,而横线之后的文字都是具体的例子,由此可以判断横线处填入的句子应当承上启下,能够概括后文的内容。“提起桑巴,人们会想到巴西;提到踢踏舞,人们会想到爱尔兰”,这说明桑巴舞和踢踏舞已经成为巴西和爱尔兰的文化符号,那么弗拉门戈舞也正是西班牙的文化符号,因此A项正确。B项的“生活方式”、D项的“最流行”与后文联系不够紧密,排除。C项的“发展历史”在前文已经提过,无法引出后文,排除。

  44.【答案】D

  【华图解析】文段中的“这种风气……”承接前面的表述,是该段落的主旨所在,也即文段的核心跟美国新闻业有关;而所谓的“风气”是因为“自助论”而产生的。两者结合,可以得出“自助论为美国新闻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这一论断。故选D。

  45.【答案】B

  【华图解析】文段在前面六句的内容都是关于传记和生命活力之间联系的陈述,而通过表示总结的标志“正是这种生命活力……”可知最后一句是文段的落脚点,是文段的主旨所在,因此正确答案中必须要体现“中国古典传记”和“生命力”两个概念,故选B。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