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年中央機關錄用公務員達2.5萬人

2017年08月09日08:55 |
小字號
原標題:2017年中央機關錄用公務員達2.5萬人

人社部8月4日消息,國家公務員局局長傅興國在近日召開的國家公務員局年中務虛會上透露,2017年中央機關錄用公務員達2.5萬人。

傅興國介紹,今年以來,按照全國公務員管理工作會議部署,公務員分類改革取得新突破;2017年中央機關錄用2.5萬人,28個省(區、市)實施四級聯考,計劃招錄14.83萬人。

在去年底舉行的2017年“國考”筆試上,公務員管理部門共發布120多個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的招錄計劃,計劃招錄2.7萬余人。全國實際參考人數為98.4萬人。

今年4月底,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7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進入公示和備案階段后,又發布調劑補充公告,包括中宣部、教育部、中國人民銀行在內的19個中央單位發布2377個空缺職位,補錄4127人,為近三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補錄。

此外,對於全國公務員隊伍情況,記者從人社部獲悉,自2012年以來,全國共錄用公務員95萬人左右,公開遴選省級以上機關工作人員達2萬人。傅興國介紹,“我國公務員隊伍建設不斷加強,主動服務黨和國家重大戰略部署取得新成效。”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魏楚雲(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