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2017年國考滾動報道

搞定2018年國家公務員考試職位表隻需要三步

2017年07月20日09:02 |
小字號

對於要參加2018年國家公務員考試的考生說,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認真復習,沒有考前認真的准備,想要考到一個好成績也是不可能完成的事,但是如果你在考前已經非常認真地復習了,並且還卓有成效,但是卻沒能夠報一個好的職位,這也是不行的,所以學得好是根本,報得好才是關鍵。我們知道國考職位表中表格數據相當多,很多考生表示看不懂,下面介紹一些方法幫助考生讀懂國考職位表。

第一步:讀懂招考簡章的首行。

以2017年國考為例,在職位表中,招考簡章的首行包括部門代碼、部門名稱、用人司局、機構性質、機構層級、職位屬性、職位名稱、職位簡介、職位代碼、考試類別、招考人數、專業、學歷、學位、政治面貌、基層工作最低年限、‘三支一扶’大學生、西部志願者、大學生村官、特崗計劃教師、無限制、是否在面試階段組織專業能力測試、面試人員比例、備注、職位發布、部門網站、咨詢電話等。此類信息中已經明確給廣大考生提出了報考的方向。

提醒考生:這些信息都是非常有用的,考生不要粗心忽略了。首先,考生報考某一職位,必須符合該職位要求的所有條件后才能報考,包括職位表中列舉的其它條件與備注欄裡注明的情況﹔其次,考生在報考過程中如果遇到什麼疑問,最有效、快捷的解決方法就是撥打該職位后面的報考咨詢電話。

第二步:國家公務員考試職位表由4張工作表組成,查看時注意不要有所遺漏

部分省公務員考試的職位表為方便考生查看,會分成多個獨立的excel表發布,如有些按照各市單獨發布,有些按照招錄系統發布。而2017年國家公務員考試職位表為一個綜合性的大表,裡面有4張工作表組成,分別為中央黨群機關職位表、中央國家行政機關職位表、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直屬機構(省級及以下)職位表、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職位表。考生在查看時不要遺漏以為隻有一張職位表。

第三步:學會使用電子表格的篩選方法。

考生選報職位時學會用電子表格篩選職位,在篩選時要重點關注三個方向:1、學歷學位;2、專業;3、招考人數。除此之外,也要注意一下有的崗位會有一些特殊要求,比如基層工作年限、政治面貌等問題。不要漏看了職位的要求,畢竟報名時間有限。

成“公”之路,要從選擇恰當職位開始,希望考生能認真對待選擇職位,不辜負自己的努力與付出。最后預祝考生考試成功! 

來源:華圖教育

(責編:王湘浦(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