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8國考備考:如何讓數學運算實現有效提高

2017年07月13日14:38 |
小字號

在介紹如何提高數學運算前,先簡單介紹一下近三年國家公務員考試中數學運算的題量。2015年至2017年國家公務員考試行測科目考察數量關系的題量一直是副省級15題,市地級10題。雖然數學運算考察的相對來說要少點,但是數量關系卻是拉開分數的關鍵題型,最終考生的分差主要是由數量關系引起的,因此,數量關系雖然比較難,但是不能放棄,並且要趁早復習。

很多考生經常會有這樣的困惑:知識點我懂,知識點下面的題目我也懂,也明白,也會做了,但是脫離了這個章節,脫離了這個知識點,題目我仍然不會做。相信這個困惑是目前很多考生面臨的。

我們先分析一下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在理解和把握知識點的時候,大家往往只是為了弄懂這個知識點和知識點下面的相關題目,在完成這一步的時候就認為自己已經掌握這個知識點並且會做這一類題目了。其實不然,我們只是走了一小步,如果對知識點的掌握是“量”的話,那麼我們要想會做這一類題目、吃透這一類題目需要完成“質”的飛躍,即去思考一個問題:為什麼這個題目用這種方法,這個題目哪個地方有什麼特征告訴我們用這種方法。而我們在備考的時候最容易忽視這個“質”的飛躍,這就產生了我們知識點掌握了題目仍然不會做的困惑。

那麼,如何走出這種困惑呢?這就需要各位考生在備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每種方法的應用環境,也就是題目有什麼特征的時候用什麼方法。每種方法的應用環境很容易記憶,關鍵是記住之后如何用?這就要求大家在做題的時候多去思考一下:這個題目哪個地方有什麼特征告訴我們用這種方法。大家在思考的時候重點去思考一下每種方法下面對應的練習題,因為這些題目比較經典。所以開始備考的時候,做題不在多而在精,多去想一想,多去思考一下,真正會用方法,這樣的困惑自然就不會存在,數學運算的成績才能真真正正有所提高。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