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做好國考資料分析 讓行測成績再提10分

2017年07月13日11:21 |
小字號

資料分析不管是在國考還是省考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題量20道左右。也是各位考生在行測備考中提分的關鍵,常常是考生拉開考生之間差距的重要部分。中公教育專家認為,考生們隻要能夠做好以下幾點,資料分析得一個高分也比較容易。

一、理解概念打基礎

從近幾年真題分析來看,資料分析有12-15個問題是非常簡單的,主要是以考察簡單的概念的理解,其中最為常考的就是增長,比重,倍數,平均量這些基本的概念。其他的問題也是在掌握基本的概念的基礎上進行演變,掌握相應的概念其實是幫助廣大考生具備相應的列式的能力。一般情況下,20道題目中有15道都是比較簡單列式,比如涉及到求增長量、增長率、比重做差等,當然現在平均量的增長率也應該作為重點掌握部分,因為化簡后的公式比較簡單,考生現在需要研讀教材或者通過做真題掌握資料分析中常考的相關概念。

二、掌握方法增信心

很多考生認為資料分析比較難,主要就是在於遇到資料分析中復雜的列式望而卻步,其實掌握了相關列式其實可以增強做題的信心。考生通過務實基礎,具備相應的列式能力,還需要對能夠計算出結果,對於不同的算式對應相應的計算方法。常考的主要有尾數法、首數法、有效數字法、特征數字法、同位比較法、錯位加減法等。這些方法都需要考生掌握,並且遇到對應的算式快速計算的能力。

三、堅持訓練得效率

有一些考生也會疑惑,就是雖然掌握了列式和計算方法,但是做題很慢,可能因為緊張反而正確率不高,這個時候考生在掌握資料分析中的相關概念和列式能力之后,需要多做練習,全國各地的真題或者模擬題,要像考試一樣每天堅持做3-4篇,每天記錄做題的時間。通過不斷的練習加強對材料內容和數據關系的分析,提高對數據的敏感性,提升快速解題的能力。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