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公考新聞

2017年公務員考試行測“魅力型”題目大盤點

2017年04月24日15:2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多省公務員考試行測題目與生活結合更緊密,有些題目魅力十足。中公教育專家拿出幾道來與大家一起分享。

一、格局最大的邏輯判斷

【題目】某園林依中軸線布局,從前到后依次排列著七個庭院。這七個庭院分別以漢字“天”“地”“人”“日”“月”“星”“辰”來命名。已知:

①“天”字庭院不是最前面的那個庭院﹔

②“星”字庭院和“辰”字庭院相鄰﹔

③“地”“人”兩庭院間隔的庭院數與“日”“月”兩庭院間隔的庭院數相同。

1.根據上述信息,“天”字庭院可能是

A.第四個庭院 B.第二個庭院 C.第一個庭院 D.第五個庭院

2.如果第二個庭院是“辰”字庭院,則下列一定為真的是

A.第三個庭院是“地”字庭院 B.第五個庭院是“日”字庭院

C.第七個庭院是“天”字庭院 D.第一個庭院是“星”字庭院

【答案】1.D。2.D。

【中公解析】1.根據條件②和條件③,可以確定“地”“人”“日”“月”的排列方式,即“地”“日”“人”“月”緊密相鄰,因為“星”“辰”相鄰,所以“星”“辰”在“地”之前或“月”之后,同理,“天”也在“地”之前或“月”之后,由於“天”不能排第一,所以“天”可能是第三或第五或第七個,故第1題選D。

2.如果第二個是“辰”,由於“星”“辰”相鄰,“天”不能排第一,則第一個必為“星”,故答案選D

【盤點】三光日月星,三才天地人,日月星辰同燦爛,天地人間共朝暉﹔天人合一,地靈萬物,人與自然,相呼相應,好大的格局!!!

【本題來源於網絡,中公教育不對此真題的准確性和真實性負責】

二、最想再“咬一口”的圖形

【題目】下邊給定的是一個削掉角的紙盒,下邊哪一項不是由它展開而成?

【答案】C。

【中公解析】C項三個缺角的面不能連接在一起,展開圖最下面的缺角應該在左下角。A、B、D項都能折成左圖紙盒。

【盤點】都說喬布斯的“蘋果”想讓人再咬一口,這個呢?是不是有同感啊!

【本題來源於網絡,中公教育不對此真題的准確性和真實性負責】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鐘鑫(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