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華中農大通報教師黃某某學術不端等問題:撤銷職務,解聘

2024年02月06日14:1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記者郝孟佳)今天,華中農業大學在其官方微博通報教師黃某某學術不端等問題調查處理情況。通報稱,依據《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高等學校預防與處理學術不端行為辦法》和《華中農業大學處理學術不端行為辦法》,學校決定撤銷黃某某校內一切職務,解除聘用合同﹔報請撤銷其教師資格,報請對涉及其學術不端的科研論文、科研項目等予以撤稿、撤項﹔停用其主編的《飼料智能加工生產學》教材。

學校經調查認定,在學術方面,黃某某作為通訊作者發表的10篇論文存在偽造、篡改實驗數據和圖片,2篇論文不當署名﹔1項科研項目的申請書和1項科研項目的結題報告使用了存在學術不端的論文﹔主編出版的《飼料智能加工生產學》教材重復了他人出版教材的部分內容,且未注明出處。

在師德師風方面,存在指導學生失職失責、言語不當、敷衍教學問題。在財務方面,存在對部分研究生少發助研津貼問題﹔2018年以來累計報銷耗材、測試費等共計69.63 萬元,報銷“山竹醇”標樣購置費5筆合計0.60萬元﹔經查驗,所有報銷票據真實。

通報稱,學校對動物科學技術學院通報批評,對學院相關責任人作誡勉談話、批評教育等處理。 對舉報內容涉及的其他涉嫌學術不端、學術不規范行為的人員,將依規依紀進行調查處理。

經學校組織師生雙向選擇,黃某某指導的15名在讀研究生均已落實新導師,對部分研究生少發的助研津貼已補發到位。對黃某某嚴重學術不端等行為及由此造成的惡劣社會影響,學校十分痛心,深表歉意。學校將舉一反三,深刻檢視,查堵漏洞,改進工作,堅定維護健康學術生態和良好育人環境。 

據早前本網報道,1月16日,有學生實名舉報華中農業大學某導師學術造假。當日,該校動物科學技術學院發布通報稱,學院關注到網上關於教師黃某某涉嫌學術不端等問題的舉報信息,立即成立工作專班,啟動調查程序。

新聞鏈接:學生實名舉報導師學術造假?華中農業大學通報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