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駐英國使館提醒中國留學生防范各類詐騙

2023年05月30日09: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駐英國使館提醒中國留學生防范各類詐騙

中新社倫敦5月29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當地時間29日,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布消息再次提醒中國留學生防范各類詐騙。

近期,中國駐英國使領館接到多起中國公民遭遇虛擬綁架網絡電信詐騙、私下換匯被騙等案件,給當事人及其家庭造成重大經濟損失和精神創傷。

中國駐英國使領館說,不法分子冒充公檢法機關、駐外使領館、電信公司、快遞公司、英國醫院工作人員等,依托社交媒體、虛擬貨幣等進行詐騙,手法翻新升級,值得警惕。

中國駐英國使領館鄭重提醒,旅英中國公民,特別是留學生,提高對各類詐騙行為的防范意識。謹防電信詐騙。凡接到自稱中國駐外使領館、國內公檢法機關、快遞公司、電信公司、英國NHS等來電,內容涉及信函、文件或包裹內容表明當事人涉及“洗錢”“走私”等案件的,或以任何名義索取當事人姓名、住址、家庭情況、銀行賬戶等個人信息以及轉賬、匯款等要求的,可確定是電信詐騙,應馬上挂斷電話。

中國駐英國使領館還提醒旅英中國公民,勿貪圖便利私下換匯,防范虛擬貨幣交易風險,勿通過非正規渠道租房。

中國駐英國使領館說,如不幸上當受騙,要第一時間向英國當地警方報案、向國內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報案,盡快聯系本人開戶行並要求採取止付、凍結等相應措施。如無法直接向國內公安機關報案,可通過國內近親屬及時報案,並向報案地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請求幫助,也可撥打110后請其協助轉接反詐中心。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