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際中文嘉年華活動在北語舉辦

2023年05月26日09: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活動現場。
  北京語言大學供圖

本報電  日前,在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下,2023年國際中文嘉年華活動在北京語言大學舉辦。該活動作為北語國際中文日系列活動的總結展示和收官展演,由文化體驗展示和舞台節目展演兩部分組成。

活動通過文化體驗加深國際學生對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理解。國際學生參與其中並積極互動,收獲頗豐。

此外,活動通過文藝展演突出傳統文化藝術魅力。節目表演區內進行了精彩紛呈的文藝表演,由來自北方昆曲劇院、中國戲曲學院的專業演員進行了昆曲《牡丹亭》選段和京劇《三岔口》的表演。

據悉,該校哈薩克斯坦、蒙古國、突尼斯等國留學生表示,此次活動使他們對於中國傳統文化有了更加具體深入的了解,也與世界各地的同學互相交流彼此國家的文化。他們很珍惜並感謝北語為大家創造的多元文化交流的環境,也更加堅定了要學好中文、了解中國文化的決心。

(趙曉霞)

(責編:李依環、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