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在倫敦咖啡廳打工(美食美客)

高皓月
2023年05月25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作者在倫敦咖啡館。
  作者供圖

  在英國留學,我發現Pret A Manger咖啡廳是英國很常見的連鎖咖啡店,而其提供的牛角包可頌味道絕了。

  偶然間,我看見這家咖啡廳在招聘,於是勇敢地投了一份簡歷。沒想到當天下午就收到了電話,從那天起,我開始了和Pret咖啡店的奇妙緣分。

  我來倫敦半年,除了出門點餐,和外國人交流的機會不多。這導致我剛開始過於拘謹,擔心自己的英語發音不標准、聽不懂同事說的話,咖啡等准備好后,也不敢大聲告訴顧客。

  讓我感到意外的是,顧客和同事好像並不在意我的發音,也不介意在我聽不懂時重復,這潛移默化地增強了我的自信心。第一天上班結束后,同事讓我隨便選幾樣東西吃。我拿了兩個最愛的可頌。怎麼形容這裡可頌的口感呢,咬一口酥得掉渣,一吃就知道是剛剛出爐的。普通的黃油可頌,沒有加果醬、裝飾物,味道就已經很棒了,加了巧克力內陷兒的可頌,甜度剛剛好,香甜的巧克力醬充滿整個面包。

  咖啡廳的食品除了咖啡和面包以外,主要分為3類,分別是沙拉、熱食和三明治。說起沙拉,我原本不愛吃蔬菜,后來逐漸接受。其中芒果三文魚沙拉出奇地好吃,芒果丁的清香伴隨著新鮮的三文魚一同入口,口感軟糯。水果酸奶杯也是熱銷產品,燕麥和藍莓酸奶既健康又減脂。

  熱食櫃的食品大部分是湯品。英國人喜歡喝很濃稠的湯,像可以拌飯的醬汁一樣。除了番茄、黑豆咖喱、奶油蘑菇等口味湯品,熱食櫃還有各種各樣的肉卷、咸肉可頌等。

  三明治類很有特色。無論早餐、午餐還是晚飯,英國人隨手買一個三明治湊合吃的情況很常見。尤其是通勤的倫敦白領,許多人在中午點一個法棍卷或者三明治就是午餐了。我最喜歡的是雞肉蔬菜三明治,裡面有西紅柿生菜、培根和雞肉,把一天中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都補充了,卡路裡還很低。除此之外鴨肉卷也是我愛吃的,黃瓜搭配著烤鴨醬,和北京烤鴨的味道很像。

  在咖啡店打工,除了品嘗美食,更大的收獲就是更加了解當地、交到了新朋友,這是我不曾想到的收獲。

  (作者系英國倫敦大學學生)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