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中醫藥大學舉辦第六屆“杏林杯”創新創業大賽

2023年05月24日11:0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 日前,北京中醫藥大學第六屆“杏林杯”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和2023年大學生創新創業成果展在北京中醫藥大學良鄉校區舉行。

據悉,本屆“杏林杯”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共收到各類項目600余個,參賽人數突破3500人,參賽群體涵蓋北京中醫藥大學所有學歷層次,跨校組隊團隊超過21%,均創歷年新高。127個決賽項目分為本科創意組、紅旅組、研究生創意組進行角逐,最終24個團隊獲得金獎,36個團隊獲得銀獎,67個團隊獲得銅獎。

北京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王瑤琪表示,黨的二十大對新時代新征程教育事業作出了戰略規劃,對教育、科技、人才進行統籌安排、一體部署,將教育的戰略地位提升到新高度。近年來,北京中醫藥大學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中心致力於中醫藥高等教育質量提升和中醫藥事業振興發展,不斷深化改革,力求實效,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創新創業教育作為中醫藥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載體之一,面對新形勢新任務,要在以往工作經驗和成果的基礎上,結合調查研究成果,進一步統籌謀劃,完善頂層設計,推動創新創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王瑤琪圍繞推動創新創業教育高質量發展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學生爭做創新創業先鋒,勇擔時代重任﹔二是希望相關單位強化管理服務水平,搭建更大舞台﹔三是希望社會資源積極參與雙創教育,推進產教融合。

該校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本屆“杏林杯”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秉持全面推動創新創業教育改革、助力“雙一流”建設工作的目標,落實“創賽育人”的理念,推進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創,彰顯了北京中醫藥大學青年創客敢於嘗試、勇於實踐、開拓進取、敢闖會創的精神風貌。(李依環、實習生張婉柔)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