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科技大學舉辦2023年校園開放日暨高招聯合咨詢會

2023年05月23日15:4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21日,北京科技大學舉辦“相約北科 啟夢未來”2023年校園開放日暨高招聯合咨詢會活動,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等七十余所京內外高校參會,近3000名考生和家長現場參與,40余萬人次在線上參與。

“北京科技大學作為一所與新中國基礎工業振興同頻共振的高校,為國家培養各領域人才30萬余人,在70余年的歷史積澱中形成了具有北科特色的人才培養模式。”北京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於成文表示,學校堅持精品化特色化辦學,全面實行本科生全程導師制,在所有專業推行本碩貫通培養理念,聚焦國家戰略需求和重點技術領域打造精英人才培養特色項目,努力培養具有為國奉獻、鋼筋鐵骨的高素質人才。

北京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副院長曹文斌對今年新增的本博貫通班進行了介紹。“2023年新增材料科學與工程高精尖班和理科試驗班(納米科學與工程本博貫通班),兩個本博班全國共招收60人,每個班招收約30名同學。該班級將匯聚學校材料學部優質師資和科研平台資源,開展科研型學習,致力於培養新材料、芯片制造等領域的戰略領軍人才。”

“2023年起,人工智能專業將單獨招生,今年將面向全國招收約90名學生。”北京科技大學智能科學與技術學院副院長韓寧寧介紹,該專業課程設置綜合性強,以信息科學和智能科學為基礎,涵蓋了機器學習、計算機視覺、自然語言處理、人機交互、智能機器人等多方面相關理論、技術。韓寧寧還表示,該專業本科生深造率在60%以上,學生就業領域也非常廣泛,主要分布在人工智能、互聯網及信息通訊、裝備制造、金融業、航空航天、醫療、高校、科研院所等行業。

據了解,為了讓考生更深入了解學校,北京科技大學面向考生和家長開展了高招專場宣講會、辦學成果展等活動,當日還開放了校史館、圖書館、學生食堂、學生公寓、學院樓宇及部分實驗室等,讓考生和家長零距離了解北科學子真實的日常學習、生活情況。(郝孟佳、實習生余睿婕)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