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家開放大學舉辦終身教育平台上線一周年活動

2023年05月23日09:0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為助力構建“方式靈活、資源豐富、學習便捷”的終身學習體系,國家開放大學20日舉辦“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數字化賦能終身教育——國家開放大學終身教育平台上線一周年暨2023年十大行動工作部署會”。

會議現場。國家開放大學供圖

“終身學習已經成為國際社會的行動目標和人們的普遍共識。”國家開放大學黨委委員、副校長范賢睿表示,國家開放大學建成並上線終身教育平台,積極開展服務全民終身學習的實踐。一是全力建設數字化大學,以數字化推動高質量發展,做好頂層設計和整體布局,為社會大眾提供更有質量的教育﹔二是匯聚學習資源,提升學習者專業技能、數字化思維、外語能力、藝術修養、創新創業等核心素養﹔三是加強與辦學體系、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頭部企業合作,重塑開放教育新生態。

本次活動發布了“數字化賦能終身教育”2023年十大行動,分別為“白澤駕到”“數智學習”“全民美育”“創新創業”“鄉村振興”“她力量與家庭家教家風建設”“與你同行”“學有所獲”“群星璀璨”“兄弟同心”。十大行動旨在依托現代信息技術,以實現全民終身學習為目標,致力於建立終身學習的教育新生態。(郝孟佳、實習生余睿婕)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