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駐洛杉磯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注意交通安全(留學服務站)

2023年03月23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網站消息,近日,美國洛杉磯市警察局公布的2022年交通事故死亡數據顯示,去年該市交通事故共導致312人死亡,創20年來新高,較2020年、2021年分別增長29%、6%。

  超速駕駛、違章掉頭等違章駕駛行為是引發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手機和車載娛樂信息系統引發的分心駕駛、酒駕等也是引發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

  駐洛杉磯總領館提醒領區內中國公民增強交通安全意識,認真學習、嚴格遵守當地交通規則,出行前注意檢查車況,切勿酒后駕車、超速行駛、違章掉頭、不安全變道和疲勞駕駛,在駕車時避免使用手機和車載娛樂信息系統。后排乘客按規定須系上安全帶,根據兒童年齡、身高等按規定使用安全座椅。

  如不幸遭遇交通突發情況,需冷靜妥善應對,在確保人身安全情況下立即撥打911報警。

  (來源:中國僑網)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