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十三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落幕

2023年03月21日09:11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三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落幕

  3月19日,由共青團中央、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科協、全國學聯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北京理工大學、共青團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區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十三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在北京落下帷幕。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出席閉幕會並致辭,活動主辦、承辦單位有關領導參加並為獲獎代表頒獎。

  傅振邦在致辭中指出,青年大學生是國家創新創業人才的源頭活水,是建設科技強國的希望所在。“挑戰杯”賽事舉辦二十余年來,在青年學生中推動形成了激發創新精神、促進創業實踐的良好氛圍,培育了一批批勇於創新、敢於創業的有志人才。他指出,本屆“挑戰杯”競賽堅持為黨育人,引領創新前沿,有效擴大覆蓋,持續賦能學生,創新數字化辦賽,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圓滿成功。他希望大學生朋友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胸懷“國之大者”,投身強國偉業,把創新創業的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之中,以青春之我、奮斗之我,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磅礡力量!

  閉幕會在《我的祖國》悠揚的歌聲中拉開序幕,來自北京理工大學的師生代表熱情地表演了“萬山紅遍”“把青春留在這裡”“未來已來”“領航”等節目。來自華中科技大學、浙江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的三支金獎團隊代表進行項目路演,自信展現了當代中國大學生朝氣蓬勃、勇於創新、實干創業的良好精神風貌。

  據悉,在本屆“挑戰杯”決賽中,全國463個項目進行激烈角逐,最終經評審委員會評選產生北京理工大學的“零碳魔方——綠色細胞賦能碳中和之路”等154個金獎項目、西安交通大學的“智動博特——球形巡檢機器人開創者”等309個銀獎項目,貴州大學的“新絲路農業綠色藥房——天下星農”等1079個銅獎項目。北京理工大學以團體總分第一的成績獲得“挑戰杯”,浙江大學等49所普通高校、寧波職業技術學院等10所職業院校獲“優勝杯”。

  閉幕會上,組委會舉行了大賽會旗交接儀式,第十四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將在2024年由西安交通大學承辦。(記者 周圍圍 李川 實習生 劉明珠)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