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家開放大學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實踐基地在十八洞村正式成立

2023年03月20日15:5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 國家開放大學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實踐基地16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正式揭牌。國家開放大學黨委委員、副校長范賢睿指出,建立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實踐基地,是學校自覺服務國家戰略、助力學習型社會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學校扎根基層就地培養鄉土人才的生動實踐。

范賢睿強調,國家開放大學體系將緊緊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力行"四千精神",扎實推進職普融通、產教融合、科教融匯,有針對性地培養符合本地產業發展方向、適應產業需求的"三農"人才﹔把數字化作為創新鄉村教育的有效手段,探索適應當地群眾需求的教學模式,建設有用易學的課程資源,努力把基地建設好,為鄉村振興戰略貢獻新的力量,助力全民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學習型大國建設。

據介紹,國家開放大學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實踐基地將緊跟技術進步和新興業態發展,有針對性地培養符合本地產業發展方向、適應產業需求的應用型人才,助力產業生態化和生態產業化﹔以實施產教融合協同創新中心示范工程為契機,推進產教融合、科教融匯,打通教學鏈和產業鏈,培養知識儲備豐厚、動手能力過硬、能解決企業實際難題的涉農人才﹔把數字化作為創新鄉村教育的有效手段,形成實用管用的課程體系,探索適應當地百姓的數字化教學模式。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