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大興區舉辦孫健校長辦學實踐研討會

2023年03月17日11:1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記者李依環)記者從北京市大興區教委獲悉,為傳播先進的教育理念和代表性的辦學思想,更好地發揮名校長的輻射帶動和示范引領作用,不斷提升名校長的區域帶動性,北京市大興區永華實驗學校16日舉辦以“大健康教育贏在未來”為主題的孫健校長辦學實踐研討會。

據介紹,從教32年來,北京市大興區永華實驗學校校長孫健潛心致力於教育教學和學校管理研究,持續梳理總結沉澱,逐漸提出並完善了“大健康教育”理念。建校6年來,永華實驗曾榮獲全國自主教育發展示范校、北京市健康教育促進學校、全國和諧教育九年一貫制優質教育聯盟校、大興區師德先進集體、大興區科技教育先進校等榮譽稱號。

研討會中,孫健以《大健康教育贏在未來》為主題,從“以學養人,富集大健康教育創建的專業底蘊”“以愛育人,引領大健康教育實踐的專業守護”“以文化人,建構大健康教育管理的專業思辨”等三個維度,分享展示了自己從教以來的個人成長歷程和“大健康教育”的探索、實踐、形成、完善過程。

“孫健校長從個人層面把教育問題想通,從育人層面把成長問題做通,從管理層面把發展問題理通,提出的六維‘大健康教育’辦學理念,把強健的體魄、積極的心態、高尚的品德、求真的探索、扎實的學識和博大的情懷緊密融合,推廣到學校管理和教育教學方方面面,培育了樂業共進的學校文化、搭建了師生成長的幸福平台、營造了全面發展的教育生態。”會上,北京市大興區政協副主席、區教委主任、區政府教育督導室主任趙建國談到。

趙建國寄語全區教育系統書記、校長,一是要把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放在心上,二是要把干部教師專業發展放在心上,三是要把學生可持續發展放在心上﹔要“納百川、容學問、立德行、善人品”,主動創新成長,努力辦好每一所學校,打造出更多大興教育品牌,持續推動大興教育高質量發展,辦好讓大興人民滿意的教育。

北京市大興區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劉金戈表示,舉辦孫健校長辦學實踐研討會,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深入推進大興區“三名”工程,發揮名校長示范引領作用,加強全區教育系統干部隊伍建設。下一步,大興教育兩委還將舉辦多場校長辦學實踐研討會,並持續開展名校(園)長工作室,加強后備校級干部培養﹔推進“薪火計劃”2.0版,面向全區教育系統再公開選拔培養50名優秀青年教師,充實后備干部庫。同時還將多措並舉,鼓勵支持年輕干部進行多崗位、多領域、多部門鍛煉,逐步建成優秀校長、成熟校長、新任校長、青年干部四級培訓體系建設,助力大興區教育高質量發展。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