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啟航新征程”百姓宣講市級示范團走進華北電力大學

2023年03月01日09:2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華北電力大學供圖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記者李依環)日前,北京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啟航新征程”百姓宣講市級示范團北京高校專場報告會在華北電力大學舉辦。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門地區分局李春、北京市東城區特殊教育學校李昂等7位宣講員深情講述了自己親歷親聞的身邊故事,用群眾視角、百姓語言全方位立體式展現了新時代十年來首都各領域各條戰線努力拼搏的新成果、取得的新成就。

據悉,“啟航新征程”百姓宣講示范團由市委宣傳部會同北京市社科院(市委講師團)組建,由具有先進性、代表性、時代性、典型性的基層代表組成。宣講團圍繞鄉村振興、科技創新、文化傳承、教育醫療、區域協調發展等主題,通過宣講全面展示首都發展風貌。宣講團將在北京市各區、各系統開展分階段分主題系列巡講,並將開展“雲宣講”。

“宣講團老師們的故事既令人動容又振奮人心。我們青年學子應當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將小我融入到為黨和人民奮斗的偉大事業中。我將向榜樣看齊,努力拼搏,艱苦奮斗,不負時代,不負韶華!”現場聆聽宣講報告后,華北電力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學生羅藝說。

日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要求各高校在開學階段,通過舉辦形勢與政策大講堂、開展師生主題教育、上好“行走的大思政課”等,引導師生矢志奮斗拼搏,健康成長成才。此次活動是華北電力大學春季開學“七個一”系列教育引導活動之一。

據悉,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后,華北電力大學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開展宣講,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課,融入專業課教育教學,推動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校領導班子成員帶頭到聯系院系、聯系支部開展宣講﹔組建專家宣講團、師生宣講團、“五老”報告團,系統整合,三團並發,通過報告會、座談會、分享會、主題黨團日活動等多種形式,面向全校師生開展分眾化全覆蓋理論宣講。針對學生特點,學校組織“強國復興有我”學生微宣講大賽,開展沉浸式互動式參觀學習和理論宣講。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