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工人歷史與現狀研究會2022年年會在中國勞動關系學院舉辦

2022年12月24日20:4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4日電 日前,由中國工人歷史與現狀研究會主辦、中國勞動關系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協辦的“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新時代中國工人運動史研究”學術研討會暨2022年年會在線召開。本屆年會的主題是“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新時代中國工人運動、工會運動的成就、經驗與發展趨勢”。

會上,中國中共黨史學會常務副會長李忠杰對研究會一年來的工作給予肯定,並對今后發展提出兩點要求:一是要繼續加強中國工人階級的理論研究,緊密結合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繼續做好系統研究和闡釋工作﹔二是要繼續加強對中國工人階級實踐探索的研究,強化實踐導向、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創新探索鞏固和發展工人階級地位作用的思想路徑,推動新時代工人運動實踐研究取得新進步。

中國工人歷史與現狀研究分會會長、中國勞動關系學院黨委書記劉向兵表示,要把深入學習貫徹、深刻研究闡釋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研究會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領悟思想偉力,精准把握、深入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要團結奮進,不斷深化對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規律性的認識和研究,推動新時代中國工人運動史研究邁上新台階。

專題報告環節,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黨的建設教研部副主任盧毅,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研究員、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博士生導師武力,中國人民大學中共黨史黨建研究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何虎生等多位專家學者,聚焦《“堅持發揚斗爭精神”的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實踐邏輯》《實現高質量發展必須加強工人階級隊伍建設》《新時代關於工人階級與工會工作的理論創新與實踐成就》等話題作了專題報告。

主題論壇環節, 11位中青年學者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新時代中國工人運動、工會運動的成就、經驗與發展趨勢”的主題分別做了學術交流發言。據悉,本次年會是中國工人歷史與現狀研究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學術活動,多名專家、學者從黨史、工運史、工會理論、勞動關系等多個角度、多個層面,做了學術報告和論壇交流發言。(李依環、實習生楊炳欣)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