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際學子“雲游”山西古城 探尋三晉千年歷史風採

2022年12月20日08:5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學子“雲游”山西古城 探尋三晉千年歷史風採

  主講教師介紹課程內容。 太原理工大學國際教育交流學院提供

  “山西歷史悠久,文化深厚,根據我的了解,山西是中國木結構建筑最多的省份。我對建筑文化一直都很感興趣,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走進山西古城和古鎮,了解其前世今生。”蒙古國學員納蘭琪非常期待本次“漢語橋”線上團組交流項目的課程。

  12月19日,由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主辦、太原理工大學國際教育交流學院承辦的2022年“漢語橋”線上團組交流項目順利開營。來自越南、孟加拉國、蒙古國、加納等10余個國家的300余名國際學生線上參加開營儀式。

  在校學生分享山西美景。 太原理工大學國際教育交流學院提供

  據介紹,此次“雲游山西古城·品味晉筑晉美”漢語橋交流項目將圍繞“山西的古城與古鎮”主題,從歷史脈絡、建筑文化、經典特色以及遺產保護與開發等方面展開授課。課程為期10天,注重語言要素與文化體驗相結合,宏觀講授與微觀體驗相融合,時代性與地域性相交融,由淺入深地展現山西古城與古鎮文化的“前世今生”,讓學生在體驗中提升中文和文化素養,在興趣中感受中國古城與古城文化深厚內蘊與獨特魅力。

  開營儀式上,國際學生代表積極分享自己對山西的認識。孟加拉國學員李娜覺得山西的古城和古鎮非常美麗。“太原古縣城古老又現代,大同古城繁華又熱鬧,平遙古城兼具歷史和故事。”李娜對此次課程充滿期待,“已經迫不及待想要開始上課了”。

  境外學生分享對山西的認識。 太原理工大學國際教育交流學院提供

  “很開心能夠參加這次漢語橋活動,希望能跟老師好好‘雲游’山西古城,品味山西建筑的美麗。”越南維新大學大四學生阮氏銀說。

  太原理工大學國際教育交流學院院長陳少平表示,希望國際青年以古城古鎮為船,以古老文明為槳,在課堂內外、一磚一瓦中感受山西的建筑之美,領略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進而感受真實、全面、立體的中國。(作者 楊靜 呼麗娜)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