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河南多地恢復線下教學

2022年12月13日09:1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多地恢復線下教學

連日來,河南多地教育部門發布通告稱,分批次、錯時、錯峰恢復線下教學。12月12日,河南商丘普通高中高三年級恢復線下教學。

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12月11日發布通告稱,自12月14日起,鄭州全市普通高中按照自願原則,分批有序、錯時、錯峰組織高三年級學生返校復課。通告明確,返校的師生員工,需提供入校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健康碼綠碼進入校園﹔寄宿制普通高中落實封閉管理﹔其他學段、年級暫緩返校,繼續做好線上教學。

那麼,返校復課准備情況如何呢?記者12日從鄭州市第四高級中學獲悉,該校已制定開學方案,完成校園消殺,防疫物資也准備到位,並計劃在12日晚間召開高三年級家長會,與家長進行充分溝通。

該校德育處副主任李文彬介紹,該校有高三年級學生一千余人,此次該校高三年級返校復課嚴格按照自願原則。“我們採取線上線下同步教學,能到校的學生在課堂上課,不能到校的學生,同步上網課,大家的學習進度是一樣的。”

除了商丘、鄭州兩地,在河南羅山縣,當地已自12月5日、6日相繼恢復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的線下教學。當地要求學生入校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檢測陰性証明,上學、放學路上以及校園內必須佩戴口罩,在上學、放學過程中堅持家到學校兩點一線。若學生及同住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需居家隔離或健康監測的,暫時不得返校。

此外,在河南新鄉,當地中小學部分年級學生也已有序返校復課。(記者 韓章雲)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