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首屆“勵耘南國”教育戲劇節在北師大珠海校區舉行

2022年11月22日15:1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日前,以“體驗經典”為主題的北京師范大學首屆“勵耘南國”教育戲劇節頒獎典禮在北師大珠海校區舉行。

本次教育戲劇節由北京師范大學人文和社會科學高等研究院主辦,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研究與傳播中心承辦,旨在將傳統文化經典有效地融入教育戲劇當中,融入美育與德育之中,發掘其豐富的精神內核和審美風范。“勵耘南國”教育戲劇節自今年5月正式啟動以來,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16個省市的105個作品。

活動現場。校方供圖

北京師范大學黨委副書記、珠海校區黨委書記韋蔚表示,北師大未來致力於將“勵耘南國”教育戲劇節打造成國內領先的、在傳統文化教育和語文教育方面具有標識性意義的教育品牌活動。通過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實踐活動在助力中西部教育公平、教育均衡發展等方面做出應有的貢獻。

“教育戲劇作為一種教學方式,是培養多領域拔尖創新人才的重要途徑。”珠海市教育局副局長程鵬指出。

學術指導委員會專家代表、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的創始人黃會林教授通過視頻在線致辭。她表示,本屆以“體驗經典”為主題的教育戲劇節正是把傳統的文化經典與教育教學融為一體的積極探索,通過教育戲劇體驗經典,進而激發文化自覺。黃會林教授表示,首屆“勵耘南國”教育戲劇節是呼應時代的教育實踐新舉措,是一個創造、展示與碰撞的舞台。(孫競、實習生楊炳欣)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