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未成年人保護發展首部藍皮書發布

2022年11月22日07: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1日電  (記者陳勁鬆)記者從民政部獲悉,中國兒童福利和收養中心日前在京發布《中國未成年人保護發展報告藍皮書(2022)》,藍皮書填補了我國在未成年人保護發展領域系統研究的空白,是該領域首部藍皮書。

  據介紹,全書共計43萬字,分為總報告、“六大保護”現狀分析和專題報告三個部分。總報告將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百年發展歷程分為四個階段進行全面回顧,深入分析了我國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面臨的挑戰﹔“六大保護”現狀分析部分系統梳理了家庭保護、學校保護、社會保護、網絡保護、政府保護、司法保護等領域的法律政策、體系機制建設情況,總結歸納了一年多來的實踐創新成果,同時有針對性地提出工作建議﹔專題報告部分圍繞社會關切的未成年人保護議題開展研究,包括:農村留守兒童、“雙減”政策、家庭監護干預、未成年人網絡保護、托育服務等。

(責編:何淼、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