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台北幼兒園兩幼童疑遭虐待 類似事件頻發暴露監管缺位

2022年11月09日08: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北幼兒園兩幼童疑遭虐待 類似事件頻發暴露監管缺位

  台北市一家幼兒園近日發生兩名幼童疑遭虐待事件,監控畫面顯示小朋友被老師打巴掌、掐頸部、重摔在地。台北市教育局8日表示涉事教師已停職並啟動調查。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據涉事幼童家長在記者會上介紹,其調取錄像的過程受到園方阻礙,且在監控畫面中發現許多小朋友也遭遇了不當處罰。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稱,針對此案感到痛心,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並盡快完成調查。

  她表示,兩名涉事教師中的一人已離職,另一人停職接受調查。若確認幼兒園涉案情節重大,不排除要求其減招、停招、停辦,最嚴重將廢止許可証明。

  近年,虐待兒童事件在台灣並不鮮見,暴露出防范機制不足、監管缺位等問題。島內輿論呼吁各方善盡責任、保障兒童健康成長的聲音愈發高漲。

  據中時新聞網3日報道,台灣長庚醫院兒保中心觀察到,疫情期間兒童遭遇虐待的通報有所減少,但嚴重度卻呈增加態勢。該中心分析原因稱,學校是以往通報的重要數據來源,如今許多學校因疫面臨停課,導致有的個案未被及早發現,直到情況嚴重就醫時才得知。

  去年初,台中市華興托嬰中心被爆發生虐嬰案,引發輿論嘩然。今年該中心又被指多名涉事托育人員對嬰兒存在拉、拖等習慣性不當照顧動作。相關報道稱,由於幼童不滿1歲,腦部和頭骨尚未發育完全,極有可能造成傷害。

  類似案件頻傳,台當局監察機構今年8月公布托育照顧體系報告顯示,有關部門防范機制不足,執行落實亦存欠缺。

  報告稱,托育照顧服務體系本為解決“少子化”問題及協助家長育兒,但教育主管部門評鑒稽查機制與實際執行未達完備與落實,造成幼童在幼兒園中受虐、體罰事件接二連三發生,呼吁教育主管部門與地方政府善盡監督與評估責任。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