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教育系統宣講

2022年11月04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3日在教育系統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作宣講報告。

上午,懷進鵬在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圍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主要成果和報告起草過程,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教育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九個方面作了全面宣講和深入闡釋。主會場及分會場近20萬人參加報告會。

懷進鵬在報告中表示,教育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教育改革發展各方面、全過程,落實到教育強國建設上。

下午,懷進鵬到北京師范大學,與青年學生代表互動交流,分享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體會,並就同學們關心的問題進行了深入解答,勉勵同學們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切實擔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重任,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奮力跑出當代青年的最好成績。

(責編:何淼、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