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加拿大將暫時取消國際留學生校外打工時長限制(留學服務站)

2022年10月13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加拿大政府近日宣布,將暫時取消大專院校的國際留學生在校外兼職打工的限制政策。

  按照加拿大現行規定,獲得校外工作許可的大專院校國際留學生在就讀期間每周工作最多20小時,並可在預定的學校假期期間全職工作﹔有資格在校內工作的留學生則不受校內工作的時間限制。從今年11月15日至2023年年末,身在加拿大且在留學簽証上獲校外工作許可的國際留學生將不受每周20小時規定的限制。目前身在加拿大的逾50萬名國際留學生將可以享受這一新政。

  加政府將此措施視為滿足當下勞動力需求的切實行動之一。加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長弗雷澤表示,此舉將為眾多國際留學生提供在加拿大積累工作經驗的更多機會,也將有助於加拿大維持其疫情后的經濟增長。

  加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近期還將啟動試點項目,將審理留學簽証延期的流程自動化,使少部分具有持續高批准率類型的延期申請獲得更快的處理速度,以助縮短審理時間並讓官員專注於更復雜的申請。

  今年8月以來,加官方還為身在加拿大之外進行在線學習的留學生提供獲取畢業后工作簽証的過渡期,並為畢業后工作簽証已過期或即將過期的人士提供獲得額外18個月開放式工作簽証的機會。

  根據加官方數據,近一半的加拿大大專教育國際留學生申報其在學習期間有工作收入。今年前8個月,已有超過45.2萬留學簽証申請獲得審理,較去年同期增加23%。

  此外,加統計局公布的最新勞動力調查數據顯示,今年9月該國失業率為5.2%,較上月微降0.2個百分點。新增就業崗位數約2.1萬個,總體保持穩定。

  (據中新社電)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