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3全國考研今日開始正式報名 這些事項考生要注意

2022年10月05日09:2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5日電 據教育部教育考試院消息,2023全國考研今日啟動正式報名。10月5日至25日,考生可登錄“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網上報名平台”進行研招統考網上正式報名,報名時間為每天9:00至22:00。

根據《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下稱《規定》)要求,考生應在規定時間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瀏覽報考須知,並按相關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信息或重新填報報名信息,但每位考生隻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修改報名信息。

報名期間將對考生學歷(學籍)信息進行網上校驗,考生可上網查看學歷(學籍)校驗結果。考生可在報名前或報名期間自行登錄“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查詢本人學歷(學籍)信息。未能通過學歷(學籍)網上校驗的考生應在招生單位規定時間內完成學歷(學籍)核驗。

此外,考生網上報名成功后,應通過定期查閱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報考點、招生單位官方網站等方式,主動了解考試安排、防疫要求等事項,積極配合完成相關工作。(李依環、實習生黃效唐)

2023年研招網報流程圖(統考)。圖片來源: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

(責編:李依環、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