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吉林大學啟動2022年“金秋勞動周”

2022年10月05日09:3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吉林大學師生開展田間秋收勞動。吉林大學黨委宣傳部供圖
吉林大學師生開展田間秋收勞動。吉林大學黨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5日電 日前,吉林大學舉行2022年“金秋勞動周”啟動暨大學生勞動教育實踐基地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上,吉林大學農業實驗基地黨總支書記、主任王文眾介紹了建設規模、作物種類和種植方式。 吉林大學植物科學學院副院長秦建春向到場師生講解了各類農作物的識別特征、種植方式和生長習性,並組織師生分組開展田間秋收勞動。

據悉,本次活動掀開了吉林大學2022年“金秋勞動周”的序幕。未來一段時間,吉大還會通過集中勞動和分散勞動相結合,組織廣大同學開展形式多樣的勞動活動,探索綜合性大學“勞動課程+勞模示范+勞動創造”進階式勞動教育模式,不斷提升勞動教育的育人實效。

吉林大學黨委副書記韓喜平表示,“金秋勞動周”的啟動和大學生勞動教育實踐基地的揭牌,將進一步拓展勞動教育實踐資源,提升勞動教育的育人實效,讓勞動教育在學校落地生根,實現以勞樹德、以勞增智、以勞健體、以勞育人。(李依環、實習生黃效唐)

(責編:李依環、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