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金磚國家職業技能大賽“服務機器人”賽項重慶市選拔賽舉辦

2022年10月10日10:0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 (記者何淼)由重慶市教育委員會主辦的2022年金磚國家職業技能大賽“服務機器人”賽項重慶市選拔賽日前在重慶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職業教育中心舉辦。

圖為重慶市選拔賽比賽現場。 李定明 攝

據了解,以進一步推進金磚國家國際化高質量技能人才培養為目標的“2022年金磚國家職業技能大賽”是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及廈門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國際A類賽事。大賽設置了啟動賽和正式決賽兩個階段,共28個競賽項目,由金磚五國政府部門聯合參與指導。

圖為重慶市選拔賽啟動儀式現場。 李定明 攝

本次重慶賽項選拔賽由服務機器人模塊集成與裝調、服務機器人安全防疫應用、服務機器人人機交互綜合應用和安全生產與職業規范4個模塊組成,綜合考查參賽選手的服務機器人技術能力。賽項優勝者將代表重慶出戰今年11月在廈門舉行的總決賽。

(責編:何淼、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