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加強新業態黨建工作

為新就業群體打造溫暖的家

2022年09月14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濟南9月13日電  (記者侯琳良)“現在跑單送貨,雨天能避雨,渴了有熱水,累了還可以休息會兒,感覺很溫暖。”說起新建成的暖心驛站,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外賣員李冰高興地說。

  今年以來,為了更好推進兩新組織黨建工作創新發展,臨淄區精准對接需求,著力解決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薄弱問題﹔制定《關於加強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的“二十條”意見》,建立組織部門牽頭抓總,市場監管、交通運輸、商務等行業主管部門指導推進,工會、團委、婦聯等部門單位協同配合,街道社區(園區)屬地和兜底管理的黨建責任體系。

  暖心驛站正是臨淄區為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打造的定點“補給站”。據了解,臨淄區依托黨群服務中心、城市書房、愛心商戶建立暖心驛站17處,提供免費飲水、醫藥急救、即時充電等服務。同時,臨淄區還吸納快遞、外賣從業人員218名,組建12支志願服務隊、文明宣傳隊,不僅為新就業群體打造溫暖的家,更為基層治理注入新活力。

  “臨淄區將以兩新黨建為抓手,進一步引導新業態新就業群體融入城市發展、參與基層治理,推動形成黨建引領、共建共享的社會治理新格局。”臨淄區委書記周婷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4日 06 版)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