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三屆“龍騰華夏”全國少年兒童習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演活動舉行

2022年08月23日14:5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3日電 近日,由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主辦、中國兒童中心承辦的第三屆“龍騰華夏”全國少年兒童習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演活動舉行。據悉,本次活動以“龍騰四海一家親 中華文化我傳承”為主題,自今年5月啟動以來,面向兩岸少年兒童持續開展線上交流和輔導,累計參與人數近1700人次,共評選出15位“中華文化小使者”。

兒童表演敦煌舞《飛天》 中國兒童中心供圖

“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是中華民族的希望。”全國婦聯聯絡部一級巡視員宋瑋在致辭中表示,全國婦聯將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國兒童中心發揮獨特優勢,持續開展兩岸少年兒童友好交流,引領兩岸少年兒童厚植家國情懷,讓愛我中華的種子埋入每個孩子的心靈深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發有為、向陽成長。希望兩岸兒童通過參加“龍騰華夏”活動,能夠深入了解中華歷史文化,不斷增強文化自信以及作為中國人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中國兒童中心黨委書記叢中笑表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要為少年兒童成長營造良好的環境,中國兒童中心用心用情開展“龍騰華夏”活動,主動推進海峽兩岸孩子們共同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圖文化,凝聚共識,增進認同。讓孩子們從小就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耳濡目染中,體驗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感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蘊涵的價值理念。

兒童表演書法表演“龍騰華夏”中國兒童中心供圖

來自甘肅的辛美慧和台灣的王祐瑄兩位兒童代表以及家長,分享了參與此次活動的感受。孩子們說到,在“龍騰華夏”活動中,他們交流學習《中國通史》體會,深切感受到中華文化的無窮魅力和浩瀚博大,在老師的啟發下,他們倍感弘揚祖國優秀傳統文化的責任,深知接棒文化傳承的歷史使命。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