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176名港澳大學生將在廣州南沙開啟6周沉浸式職場體驗

2022年07月29日11:0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176名港澳大學生將在廣州南沙開啟6周沉浸式職場體驗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7月28日,2022年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啟動禮暨“灣區創未來”港澳青年實習生故事會在廣州南沙舉行,176名港澳大學生將陸續在南沙開啟為期6周的沉浸式職場體驗。

  主辦方為實習生准備了南沙區商務局、產業管理局、金融機構、大型央企、港資企業等眾多優質崗位。為幫助“百企千人”實習生在大灣區實現就業轉化,南沙與廣東省人力資源協會等簽約合作,共建實習就業綜合公共服務平台,為港澳學生提供游學、實習、就業、執業技能培訓等鏈條式服務。

  《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進一步提升了南沙對港澳青年的吸引力,今年的“百企千人”實習計劃在粵港澳三地公布后,吸引了800多名在內地、香港、澳門以及海外求學的港澳學子報名。最終,來自香港大學、澳門大學、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和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暨南大學等境內外高校的176名港澳生成功入圍。

  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專業的趙同學,在啟動禮前已經進入廣州先進技術研究所實習,輔助研究所內的博士做生物材料的研究。“這是我10年來第一次來到內地,我非常看重這次實習機會,在完成了‘7+3’天的隔離后,就開始在南沙實習實踐。”

  趙同學說,香港也有高質量的實習機會,但與內地相比,崗位少很多,多數學生很難獲得機會。過去一周的實習,實驗室同事給他充分的實踐機會,收獲很大。“研究所很重視我們的想法,也非常願意放手讓我去做一些嘗試,這對我來說是寶貴的歷練機會。”

  在廣州市匯智藍天國際法律與商事服務中心暨“一帶一路”域外法查明中心實習的香港青年吳志遠,實習中逐漸對“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大法域”有了更深的認識。“近年來,國家推行港澳律師取得內地律師執業証(粵港澳大灣區)獲准在大灣區內地九市執業,日前澳門律師在內地執業首案在南沙在線遠程授權見証,讓我感受到南沙是粵港澳三地規則對接的先行區。”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