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時隔27年,烈士之子收到父親母校的錄取通知書

2022年07月24日08:3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 (記者孫競)“爸爸,我高考考了652分,我想您了!今天我收到了您母校的錄取通知書,正式成為您的學弟啦!”

22日,一封滿載希望的錄取通知書從北京到內蒙古通遼,終於抵達中國人民大學2022級准新生包家駿的手中。接過封盒,包家駿與母親懷著激動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打開了這份沉甸甸的、獨樹一幟的“禮物”。

包家駿與母親懷著激動的心情打開錄取通知書。校方供圖

在看到錄取通知書的那刻,包家駿與母親不由自主地念起上面的文字:“包家駿同學,祝賀你被錄取到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類專業。中國人民大學是中國共產黨創辦的第一所新型正規大學,人才薈萃、名家雲集。希望你傳承紅色基因,心懷‘國之大者’,來人大唱響壯麗的青春之歌,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爭做‘復興棟梁、強國先鋒’!”

27年前,也是這樣的一個收獲時節,包家駿的父親包佔全以優異成績考入中國人民大學。1999年7月,包佔全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他放棄了在大城市的工作機會,以建設家鄉、保衛科爾沁一方平安為己任,毅然決然地投身到公安工作的洪流當中。因公犧牲后,包佔全被自治區人民政府評定為烈士。

時隔27年的“夢想”在此刻交融,這是關於愛和傳承的故事,更是兩代人大人新生活起航的重要時刻。

當天,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張東剛與包家駿現場連線,共同見証這個重要時刻。從北京到通遼,屏幕兩端,真誠地講述,親切地互動,歡笑聲時而悅動。

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張東剛與包家駿現場連線。校方供圖

“27年前,你的父親懷揣著夢想走進了人大校園。27年后,你追隨著父親的腳步考進人大,這是對父親最好的告慰與紀念,這份傳承與深情,讓我們感動。祝賀你!歡迎你加入中國人民大學。”張東剛向包家駿和母親送上了問候與祝福。

他勉勵家駿以邁入人大為新的起點,牢記黨的教誨,立志民族復興,練就過硬的專業本領,走好自己的成長之路,勇做“復興棟梁、強國先鋒”,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包家駿表示,今天收到學校的錄取通知書,並且和張書記進行了一次溫馨而難忘的連線,感到激動、興奮、自豪。學校的關心與期許將激勵著他自強不息,不斷提升自己。他將會繼續努力學習,全面發展,奮力前行,不負韶華。

據悉,今年高考成績放榜后,包家駿收到很多名校的邀請,但是在他的心中,早已經有了堅定的選擇:中國人民大學,因為這是他父親的母校。“父親犧牲后,我曾悲傷過,也曾徘徊迷茫過,但是我覺得這樣父親並不會安息,所以我要更努力、更優秀,讓父親為我而驕傲。” 包家駿說。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